巨蛋.tw

經典黃金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台北市房屋仲介台北市房屋買氣退燒 價格竟持續上漲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4/01 中時台北報導

台北市去年12月房市交易量下跌,不過價格仍持續上漲中。地政局近期公布數據,2021年12月台北市的房屋交易總額比11月少了13.57%,但房價卻上升0.91%,12個行政區中只有萬華交易量增加,其餘都減少,其中南港交易量下跌最多。

地政局表示,去年12月台北市房屋交易總額226.54億,比11月少了35.57億,交易總額與交易件數都變少,買氣略為退燒,不過房價仍維持上漲趨勢,觀察月線與季線會發現,全市大樓、公寓、小宅的價格均上升。

實價登錄顯示,去年12月台北市只有萬華的交易量增加,內湖區持平,其餘地區均減少,其中南港區少最多。此外,12月交易總額最高的是內湖區40.12億,其次中山區36.71億以及大安區29.15億;交易總額最少的則是大同區,僅5.84億。各住宅價格分析部分,大樓、公寓、小宅價格指數都上升,也就是說無論大坪數或小坪數,整體房市都在上漲中,其中又以內湖區漲最多,近1年已經漲了6.65%,漲幅最小的則是士林區1.8%。

地政局科長鄭益昌表示,分析房市還是得長期來看,這是去年12月與11月比較出來的結果,可能這個月交易量跟交易總額都下跌,下個月卻又上升,尤其是南港區、大同區這類交易量比較少的區域,「房市相對跳動、不穩定」,所以很難說單單1個月的交易狀況減少,就代表房市退燒了。鄭益昌表示,依照他長期觀察,「價與量不一定會同步」,雖然數據顯示交易量變少,代表買的人比較少,但房子還是繼續漲,這就是價格與交易量不同步的狀況,從目前房市發展來看,房價處於穩定上漲趨勢,即使交易量短暫下跌,價格還是會維持上升。巨蛋商圈 台北房屋仲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