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蛋.tw

經典黃金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新北房屋仲介家裡建築都更重建機會高嗎?要看這幾點
完整圖文請見 工商時報 2022.10.24 新北市報導

常有民眾詢問,「我家建物屋齡超過30年了,都更重建的機會高嗎」,專責推動都更的新北住都中心表示,從房屋條件來看,若符合位在都市計畫地區、屋齡30年以上、無電梯、無車位、臨8米以上計畫道路等情況,順利都更的機會相對較高。

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表示,第一項條件,是檢視自家地址是否位於都市計畫地區,非都市計畫土地無法進行都更,民眾可以查看土地登記謄本,若使用分區記載為空白,就是位於都市計畫地區。第二,檢視自家地址是否位在政府劃定的更新地區,民眾可至新北市地政局官網「都更小幫手」查詢,劃定更新地區內的房屋,在劃定都更基準及同意比例上都有所不同。

錢奕綱說明,第三項條件,一般房屋的屋齡達30年以上門檻均可辦理都更,位在高潛勢土壤液化地區的房屋,屋齡20年以上即可辦理都更;但如為海砂屋、輻射屋或有公共安全危險的房屋,則不受屋齡限制。第四項,檢視房屋是否臨接計畫道路,或是已指定建築線的現有巷道,且路寬最好達8米以上,未達8米未來必須建築退縮或降低容積率;第五,房屋為四層樓以上、沒有電梯、沒有車位,或是巷道少於4米、結構耐震係數不足,都符合辦理都更的條件。巨蛋商圈 板橋房屋仲介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ctee.com.tw/house/housinginvest/740823.html